[新頭殼newtalk]對於民進黨主席補選,正國會領導人、台中市長林佳龍11日深夜在臉書發文表示,他全力支持鄭文燦、林右昌、陳其邁、鄭麗君等4人擔任民進黨主席;至於他本人,則明確表達無參選意願。同時,他也表態希望行政院長賴清德能夠留任。以下是林佳龍臉書全文:選後至今已經兩個多星期,人民期待民進黨深切檢討,迅速重整步伐重新出發,在未能執政的縣市,扮演好監督及為民發聲的角色;在中央政府、國會及執政的縣市,也能持續鞏固民主自由,發展庶民經濟,加速興利除弊,好讓國人安居樂業。佳龍在選戰中未能達成目標,這陣子花了大部分的時間在自我反省及檢討。面對即將到來的黨主席改選,各方意見的討論原是黨職選舉的民主常態,但種種傳言及紛擾,對本黨的傷害恐怕大於貢獻,也未能照顧支持者的感受、並回應人民對本黨的期待。這樣的現象,令我非常不安,我也對自己亦為眾多傳聞人選之一、卻未能充分且即時說明而深感歉疚。這段期間以來,許多人談到「中生代接班」。其實,民進黨的中生代、甚至新生代,一直都在黨內扮演重要的角色。與其爭論應該由哪個年齡層的黨內同志來擔任主席,更重要的是,需要跨派系和跨世代真正誠心合作,民進黨才有可能渡過難關,並且重新聯結社會的能量。那些各界賦予「中生代」的期待,其實並不是只要是中生代接班就好,而是期盼民進黨能夠在世代合作及內部改造之下,打破黨內傳統派系之間的隔閡,不分你我攜手努力。最近大家常討論的幾位中生代人選,包括文燦市長、右昌市長、我們疼惜的其邁兄、以及麗君部長,佳龍跟他們一路從學運、黨外時期,就一起為台灣的民主化並肩作戰。後來的我們,雖然各自在不同領域努力著,但聯繫、關心和相互扶持,數十年如昔。如今台灣面臨嚴峻的考驗、以及外在艱鉅的挑戰,國人不分黨派都必須要合作了;何況是黨內的夥伴,在民進黨面臨難關之際,當然更要並肩前行。成功不必在我,但責任我們一起來扛。文燦市長、右昌市長、其邁兄,以及麗君部長,他們都是黨主席非常適當的人選,只要他們其中任何一位有意願為黨承擔,佳龍雖確無參選意願,但必定會全力支持,也一定不會在黨重建的工程中缺席!佳龍也呼籲,賴清德院長是目前黨內最有能力持續領導行政團隊的人選,他對台中的建設更令我非常感動及感謝。希望賴院長能夠留任,在這段國家建設的關鍵時刻,與蔡英文總統一起承擔更重要的任務,持續為台灣打拚!晚安台灣,天佑台灣,民主進步黨加油!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 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unie76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